嫩姜辈出 辣劲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俗话说:“姜是老的辣”。过去人们总认为,一国领导人必须具备丰富的政治资历以及相应的“高龄”,但如今,年轻似乎成了勇闯政坛的优势。37岁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31岁的奥地利候任总理库尔茨、39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近年世界政坛陆续出现不少40岁不到的领导人。他们的出现,可说是时势造英雄,而登上王者宝座后,这些嫩姜是否有“后劲”去施展他们的改革抱负、成为改造时势的真英雄?


《经济学人》曾在2011年指出一个有趣现象:在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这四个重要发达国家人口老化之际,它们的领导人却越来越年轻。


当时该报道指出,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都只有40多岁,而在上世纪50年代,受选民青睐的则是70多岁的丘吉尔、阿登纳等。若这样的趋势持续,未来这四国领导人的年龄将低于本国公民的中位数年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