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警察装备差 工作安全存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盟条约中称,欧洲应当成为一个统一的安全局域;然而至少在警察工会看来,欧洲的现实与这一理想相差太远。尤其在欧盟外部边界,装备差的问题已经使边防警察无法正常工作。


鞋底磨平了的警靴其实是某种安全隐患,这种说法乍听起来似乎有些夸张,不过,近日在柏林听了欧洲各国警察工会代表的发言后,任何人都会意识到,无论是靴子,还是头盔,警察装备的任何瑕疵,都会成为安全风险。欧洲警察联盟主席冯德坎普表示:“一个装备不合格的警察,肯定也没心思好好工作。”他敦促欧盟各国领袖要兑现承诺,为改善警察装备提供必要的资金。


德国之声报道,欧洲警察联盟新近公布一份对15国警察展开的问卷调查的结果。问卷调查的协调人尼克蒂诺维奇表示,这次问卷调查所披露出的问题令人震惊。他说:“尤其在东欧国家,装备差的问题已经导致多名警员丧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