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中日首脑愿改善双边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1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双方表示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开端”,安倍还当面邀请习近平尽早访日。


两位领导人是趁着到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安倍之后对记者表示:“会谈结束之时,习主席这么说,这次会晤标志着日中关系的新开端。我对此颇有同感。”据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也强调,改善中日关系,关键在于互信。


共同社指出,从中可以看出安倍对形势的判断,即为了与崛起的中国构建稳定关系,有必要与掌握强大权力的习近平建立信赖关系。习近平今后五年将继续担任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近日在日本众议院选举胜利的安倍也力争实现长期政权。两国首脑相互意识到对方的作用,将摸索改善“安倍习近平时代”(外交人士语)的中日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