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出价近12万元 标得850克重白松露

 白松露是老饕所爱,由于气候干旱导致今年的产量减少,价格也一再飙高。(法新社)
 白松露是老饕所爱,由于气候干旱导致今年的产量减少,价格也一再飙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尔巴路透电)白松露深受老饕推崇,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星期天举行的“世界阿尔巴白松露拍卖会”上,一名香港买家以7万5000欧元(约11万8900新元)标得重约850克重的白松露。

意大利国家松露研究中心的专家贾尼克洛指出,由于拍卖所得将捐作慈善用途,因此拍卖价只具象征意义,未必反映白松露真正的市场价格。不过,由于气候干旱导致白松露今年的产量减少,因此它的价格已从去年的每公斤3000至4000欧元,飙升至每公斤6000欧元。

贾尼克洛强调,气候干旱仅导致产量减少,品质并不受影响。她说:“最近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显然地,今年不是个好年头。肯定的是,即使仍然有品质非常好的松露,但不会有很大块的松露拍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