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智库: 卫星图显示朝鲜在赶制弹道导弹潜艇

美国智库“北纬38度”根据11月5日拍到的朝鲜新浦南造船厂(Sinpo South Shipyard)卫星图像,发布报告说朝鲜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朝鲜第一艘弹道导弹潜水艇。(Getty Images)
美国智库“北纬38度”根据11月5日拍到的朝鲜新浦南造船厂(Sinpo South Shipyard)卫星图像,发布报告说朝鲜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朝鲜第一艘弹道导弹潜水艇。(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智库“北纬38度”周四发布报告称,本月拍摄到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海军造船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朝鲜第一艘弹道导弹潜水艇。

总部在华盛顿、主要研究朝鲜动向的“北纬38度”根据11月5日拍到的朝鲜新浦南造船厂(Sinpo South Shipyard)卫星图像,发布报告说:“造船厂内看到似乎是潜艇承压壳的部分船体,这说明他们正在建造潜艇,也许是新浦级(Sinpo-C)弹道导弹潜艇,即当前新浦级试验弹道导弹潜艇的后续版本。”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北纬38度”不时侦察到该造船厂有移动部件的活动,因此怀疑朝鲜正在进行军用舰艇的建造工作,很可能是要建造一艘新的潜艇。

根据报告,这些卫星图像清楚显示两个巨大的圆形物体,很可能是潜艇承压壳的部分壳体,而且似乎比朝鲜的“罗密欧级潜艇”(Romeo-C)更大。但报告说没有侦察到朝鲜可能准备展开新一轮潜射导弹试射的迹象。

朝鲜领袖金正恩7月间曾两次宣布朝鲜成功试射了可到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9月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还宣布成功试验了氢弹。对于朝鲜的这一系列公然挑衅,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回应称,所有选项都摆上了台面,包括军事打击。

美情报机构已确认 

英文时事杂志《外交学者》(The Diplomat)10月曾引述美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已确认朝鲜正在建造用于发射弹道导弹的新型潜艇。该潜艇将是朝鲜所拥有的潜艇中最大的。

该报道说,据推测,新型潜艇的排水量约为2000吨,船体宽度约11米,被认为是可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北极星一号”(Pukguksong-1)的新浦级潜艇的改良版。朝鲜目前只有一艘新浦级潜艇。

《外交学者》同月发表的另一篇文章引述一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在10月15日至21日对固体燃料发动机进行了测试,但美国情报官员拒绝就有关报道置评。

固体燃料发动机能提高弹道火箭的推力,使火箭能够飞行更远的距离,也能减少导弹发射的预备程序,因为点燃火箭燃料所需的时间更少。

此前有分析认为,尽管朝鲜的导弹发射技术要发展得比原先想象的快,但预计它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能够落实部署潜射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