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拉克军攻下拉瓦伊国组织“建国”无望

伊拉克政府军11月14日再围攻拉瓦镇,昨天从东、西、南三个方向攻入,经过数小时的激战,成功收复这一重镇。伊拉克军将继续推进,以肃清潜逃到拉瓦镇外围的武装分子。(法新社)
伊拉克政府军11月14日再围攻拉瓦镇,昨天从东、西、南三个方向攻入,经过数小时的激战,成功收复这一重镇。伊拉克军将继续推进,以肃清潜逃到拉瓦镇外围的武装分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政府军于17日凌晨在国际联盟战机和伊拉克空军的支援下,从三个方向攻入并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一处据点拉瓦。军方发言人说,伊国分子曾经盘踞的地点已全部解放。

(巴格达综合电)伊拉克军方17日攻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一处据点拉瓦(Rawa),这意味着该组织要在跨越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土地上建立哈里发国的阴谋彻底失败。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昨天发布公告说,政府军各参战部队和逊尼派部落武装于17日凌晨向位于安巴尔省西部的拉瓦发起攻击,相继收复该镇西侧的卡迪西亚等四处街区。

在国际联盟战机和伊拉克空军支援下,伊政府军从东、西、南三个方向攻入拉瓦。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阿米尔宣读公告说,伊拉克军队“完全解放了拉瓦,并在其建筑物上升起了伊拉克国旗”。

全力追剿残余分子

军方指出:“随着拉瓦的解放,我们可以说,伊国分子曾经盘踞的地点已全部解放。”伊拉克部队现在的重点是追剿逃往沙漠的残余分子,并控制伊拉克边界。

伊拉克军在11月初收复西部边境重镇加伊姆,接着在11月14日向拉瓦展开行动。拉瓦距离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约100公里,是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主要据点,它曾经是其联通伊叙边境的重要枢纽。

伊国组织前身是伊拉克“统一与圣战组织”,名义上是卡伊达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2011年叙利亚陷入内战后,它把控制范围从伊拉克北部扩大到叙利亚西部。2014年6月,该组织宣布建立“伊斯兰国”,领导人为巴格达迪,他们一度占领伊拉克43%的领土。

2014年年底,伊拉克军队稳住阵脚并开始反击,此后的三年间,伊军接连收复拉马迪、摩苏尔等重镇,在军事层面上完成对极端组织作战的接连胜利。

伊拉克夺回拉瓦后,伊国组织要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土地上成立哈里发国(caliphate)的阴谋完全失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部队15日指出,伊国组织已经失去95%盘踞地,只有残余分子在一些农村地区。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月10日曾表示,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势力将于年内彻底剿灭。法新社在前线联络的一名陆军将军曾预言,由于伊国分子逃向边界。这场战斗将很快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