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首次测到“天外来客”

这是画家根据资料描摹出的“远方信使”,它目前距离地球约2亿公里。(法新社)
这是画家根据资料描摹出的“远方信使”,它目前距离地球约2亿公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宇航局确定,上个月在太空中观测到状如一根大雪茄的飞行物体来自我们的太阳系之外。这是人类首次观测到的来自太阳系外的“星际访客”。科学家希望这个发现能够为人类了解其他太阳系的存在提供更多线索。

美国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运营的“泛星计划”一号望远镜10月19日观测到一颗不寻常的小行星,将它命名为“Oumuamua”,在夏威夷语中意为“远方信使”。

科学家分析了这颗小行星飞行轨道的资料之后,确定它来自太阳系以外。

该小行星长约400米,相当于宽度的10倍左右。这一“长度直径比”超过太阳系内已知的任何小行星或彗星。

据悉,太阳系迄今发现的天体长度最多为宽度的三倍左右。

该小行星以大约7小时的周期自转,同时以每秒38公里的速度飞行。它由岩石与金属构成,没有水或冰。

由于已在太空飞行上亿年,饱受宇宙射线辐射,推测其表面带有红色,与太阳系外层的天体颜色类似。

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说,大概每年会有一个像“远方信使”这样的小行星闯入我们的外太空,可是很难被发现,直到现在终于有了突破,这完全归功于人类有了功能更强大的望远镜。

美国宇航局说,该小行星迟早将飞离太阳系,目前正在火星轨道外侧的太空飞行,预计2018年5月将穿过木星轨道,2019年1月飞越更外侧的土星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