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2030年达成 “登月梦” 日决定参与美“深宇宙探查”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正在构思“深宇宙探查门户”开发计划,拟在月球轨道上建设一个类似小型的太空站,以备将来作为登陆火星的中继站。而这一中继站的作用,是可让宇航人员停留,并方便他们登陆月球。


日本政府决定参与美国主导的“深宇宙探查”计划,要以此来确保其宇宙技术能继续获得推进,以便在太空时代占一席之地。日本媒体昨日透露,美国这计划包括在2020年代后半探访月球,日本也有心借参与美方计划加快“奔月梦”。中国将在2036年完成载人登月,日本宇航中心瞄准在那之前圆梦。


读卖新闻昨日引援日本官方消息,指日本当局近期将公布由专家团草拟的宇宙工作方针,敲定参与美国探访月球的计划。12月中旬,将公布的“宇宙发展中期计划”里将标明两大目标——“参与建设月球有人据点”以及“登陆月球探查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