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告急 首发最高紫色警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是美国太空人布瑞斯尼克6日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照片,显示南加州林火的滚滚浓烟清晰可见。(路透社)
这是美国太空人布瑞斯尼克6日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照片,显示南加州林火的滚滚浓烟清晰可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林火迅速蔓延,肆虐洛杉矶地区,周三迫使超过20万人紧急疏散。鉴于风速可能达每小时128公里的危险水平,当局首次发出最高级别的“紫色”警告。


据彭博社报道,林火造成洛杉矶的主要公路关闭、所有电影拍摄工作停顿以及爱迪生国际能源公司的市值蒸发逾30亿美元。


在强风助力下,名为“斯克波尔”(Skirball)的林火6日清晨爆发,过火面积达150英亩。大火造成405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关闭,也危及当地豪华住宅区贝莱尔(Bel Air),许多影视明星与富豪名流居住于此。媒体大亨默多克的酿酒厂中的一栋建筑也受到波及。当地警察挨家挨户敲门,还用扩音器要求贝莱尔的所有居民撤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