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空对地巡航导弹 日本军事上“转守为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国防部长昨日公布,将在下一年度备足预算,采购“空对地”巡航导弹。日本舆论指出,这将打破日本二战后恪守的防务理念,质疑日本当局要借此拓展自卫队的“攻击力”。


根据日本媒体早前获得的消息,当局为扩大对朝鲜的威慑力,已经确定明年备足预算,要为日本战斗机装上长程“空对地”巡航导弹。据了解,日本要引进的巡航导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射程500公里的挪威制JSM型空对地攻击导弹,另一种是美国制造、射程可达900公里的“JASSM”以及“JASSM-ER”型导弹。


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已被卷入严峻的国防环境中,引进这些配备有助于自身防卫,可让自卫队在相对安全的条件下完成任务。目前,宙斯盾战舰是应对朝鲜的主要军备。而有了巡航导弹配备,更能提升作战能力,将配置在F35战斗机上的是对抗型导弹(Standoff Missile),作用在于提升抗敌实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