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法暴风雪 海陆空交通大乱

英国周一下起了四年来最大的一场大雪,令威尔士北部里辛(Ruthin )郊区白雪皑皑,犹如明信片般的场景。(法新社)
英国周一下起了四年来最大的一场大雪,令威尔士北部里辛(Ruthin )郊区白雪皑皑,犹如明信片般的场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欧洲北部地区遭暴风雪吹袭,当中英国出现四年来最严重的降雪,英国、法国、德国的海陆空交通大混乱,数以万计的人的出行受影响。

在德国金融首都法兰克福,零下和大雪天气迫使法兰克福机场星期天取消了330趟航班。另外有数百趟航班延误。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的机场,也在星期天关闭了四小时。

恶劣天气也导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各地的火车服务延误、改道或取消。

英国星期天遭遇严重降雪,它的第二大机场伯明翰机场当天上午取消了所有航班,以便让工作人员清理跑道上的积雪。

进入12月,伯明翰机场每天一般处理200趟航班,乘客量约3万人次。机场发言人说,当天有11趟航班改到其他机场降落,预料还会有更多航班取消。

伦敦卢顿机场则在星期天上午关闭跑道两小时,过后机场当局先让离境飞机起飞,到下午才让飞机降落。一名烦躁的乘客形容该机场“犹如战区”。

在影响最严重的威尔士和英格兰中部地区,警方在接到越来越多的求救电话后,敦促驾车者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上路。

英格兰高速公路署发言人说,到处都在发生交通意外。

英国气象局说,英国大片地区都受暴风雪吹袭,尤其是中部和西部地区。

英村庄积雪30公分创纪录

在威尔士布雷肯灯塔国家公园内的森尼布里奇村(Sennybridge),积雪厚达30公分创下纪录。在伯明翰附近的科尔斯希尔(Coleshill),积雪也厚达10公分。

不过,气象局发言人克莱登说,最坏情况应该已经过去,大多数受影响地区将迎来“阳光普照的星期一”。

在法国,一艘载有300多人的渡轮在强风中于加来(Calais)搁浅,影响了这一欧洲最繁忙渡轮码头的交通。

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渡轮上的乘客在受困数小时后获救。当局出动五艘拖船来协助渡轮脱困,但当时的风速达110公里,加剧了救援的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