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火车底盘龟裂仍行驶 西日本铁路公司遭批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日本九州博多开往东京的一列子弹火车日前在途中突然出现浓浓的黑油臭味,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有一节车厢的底盘出现裂痕导致漏油。日本运输安全管理局昨日指出,这是不容忽视的技术问题,不及时处理会导致“重大事故”;当局对该列火车发现异常后仍高速行驶三小时提出了强烈批评。


目前,日本正在世界各地竞标子弹火车的订单,维持其高铁安全信誉十分重要。日本舆论昨日指出,如果不加倍谨慎行事,维系半个多世纪的日本高铁“安全神话”或将告破灭。


据报道,本月11日,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一辆从博多车站出发到东京的希望号子弹火车,在行驶20分钟后被告知出现浓浓的黑油臭味。但在场的铁路人员为保证列车准时,让该列火车继续行驶。三个小时后,当列车抵达京都车站时,发现油臭味更重,且还发出异常声响,这才决定在下一站名古屋停驶并做彻底检查。检查结果发现,第13号车厢固定车体的钢制铁盘架上出现裂痕,同时在运转引擎的部分发现漏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