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慈善机构装免费贩卖机 为无家可归者提供日用品

英国慈善机构安装的自动贩卖机,可分配水、新鲜水果、能量棒、卫生棉和袜子等物品。(法新社)
英国慈善机构安装的自动贩卖机,可分配水、新鲜水果、能量棒、卫生棉和袜子等物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一家慈善机构在英格兰中部诺丁汉市安装了全球第一台免费自动贩卖机,让无家可归者任何时候都能获得日常必需品。该机构希望这项计划能推广至全球各地。

这家慈善机构“饥饿行动”(Action Hunger)安装的自动贩卖机,可分配水、新鲜水果、能量棒、卫生棉和袜子等物品。大部分食品来自试图减少食物浪费的组织,包括超市和粮食银行,而其他物品则一慈善捐款购买。

为确保机器不被滥用,该机构向当地需要帮助的无家可归者提供一张特别的钥匙卡。每个人每天最多只能使用三次,领取三件物品。

该机构希望在伦敦、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等英国城市,法国巴黎,以及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等美国城市安装这类贩卖机。

国会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把英国的无家可归问题形容为“国家危机”,指政府处理此问题的态度“自满得让人无法接受”。

据国会一个委员会的报告,2016年,有超过9100人露宿街头,而共有7万8000多个家庭,包括12万儿童无家可归或住在临时居所。

另外一家慈善机构“Freedom4Girls”说,英国的一些女孩因为没钱买卫生用品,每个月的生理期只好旷课待在家里。一些贫困妇女和女孩每逢生理期得用其他物品,例如面包、袜子或厕纸当做卫生棉使用。

这家慈善机构主要是在非洲肯尼亚行善,但今年初,它却接获英格兰中部利兹一所学校的求援。

周三,活动分子在唐宁街首相府外示威,呼吁政府通过学校为贫困女孩提供卫生用品。

国会议员菲利普斯说:“厕纸在学校是免费的,卫生用品为何不是?”

据“Free Periods”民间组织估计,这项计划每年的花费达478万英镑。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今年为最弱势学生提供援款为25亿英镑,而学校能把部分款项用来购买卫生用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