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大楼失火14人死 防火措施不足再成焦点

一场大火后,孟买市中心这栋大楼的楼顶建筑几乎化为灰烬。(法新社)
一场大火后,孟买市中心这栋大楼的楼顶建筑几乎化为灰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孟买市中心四层楼高的Kamala Mills商业楼的大火是从大楼顶层烧起,整栋建筑在短短30分钟内陷入火海,楼顶后来坍塌。这是孟买市半个月内的第二起严重火患。

(孟买综合电)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昨天发生特大火患,一栋商业楼发生大火造成至少14人死,20多人受伤送院。这起火患再次让印度防火安全措施不足的问题成为焦点。

当地时间29日凌晨零时30分(新加坡凌晨3时),位于孟买市中心四层楼高的Kamala Mills商业楼起火。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火从大楼顶层烧起,整栋建筑在短短30分钟内陷入火海。消防局出动了至少24辆消防车前去灌救。该栋建筑物的楼顶后来坍塌。

警方说,14名死者当中的11人是在顶楼餐厅参加生日会的女性,包括28岁的生日会女主角。医生说,她们显然是在要逃出火海的时候窒息而死的。

目击者说,起火后一些人在楼上窗口呼救,但他们无路可逃。

一名幸存女子阿罗拉在推特上说:“当火势在我头顶的天花板蔓延开来时,一些人从我身旁跑过,惊慌踩踏,还有人推我。”

遇难者包括一对20多岁的兄弟,他们当时在大楼的一家餐馆吃饭。他们的亲人说,兄弟俩本来已经逃出去,可是发现姑姑不见了,他们又折回去,结果和姑姑都葬身火海。他们的亲人对该市的防火安全标准奇差表示愤怒,要求当局严查,将负责人绳之以法。

这是孟买市半个月内的第二起严重火患。12月18日,当地一家商店发生大火而坍塌,压死了12名正在熟睡的工人。

在印度,由于防火安全标准差,执法松懈,火患相当普遍。关注这个问题的积极分子指出,孟买人口稠密,房价房租高昂,很多建筑商和业主为了节约成本而罔顾防火安全。

这起灾难发生后,当地政府成立了专案组,调查起火原因。

出事的商业楼原本是一个工厂,近几年改为商用,内有几家时尚餐厅、酒吧和办公室。多家主要媒体的办公室也设在建筑内,至少三个国家新闻台的办公室被烧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