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家可归者2010年来首次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严寒的天气令人难以抵挡,流浪汉就睡在大马路旁的蒸汽排放口上取暖。(法新社)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严寒的天气令人难以抵挡,流浪汉就睡在大马路旁的蒸汽排放口上取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东北部近日遭特大暴风雪袭击,大片地区入夜后温度都降至冰点以下,在严酷的天气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露宿街头无家可归的人了。这场风雪再次让人们注意到过去一年来,美国原本已有所下降的无家可归人数如今又增加了。


美国民间救助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美国无家可归者总数约为55万人,自2010年来首次出现增长,虽然西岸的情况比较显著,但在东岸的美国最大城市纽约,无家可归者去年是历来最多,共有13万人。 在离纽约不远的波士顿市,一家历史悠久的收容所平均一个晚上可收容多达500名无家可归者,但从刚过去的圣诞节开始,收容所近乎每个晚上都必须增设100个床位。


据收容所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天气严寒,他们也破例允许无家可归者在避难所全日逗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