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上周出现在具争议岛屿海域 日本指中国潜艇是攻击性核潜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中国一艘潜艇在中日争执岛屿海域中出现,日本防卫当局昨日(1月15日)继续对此表示不满,且高调公开那是一艘“具攻击性的核潜艇”。日本媒体昨日也指出,中国近期以“出售”潜艇方式,把其海上影响力从太平洋扩展到印度洋。


日本国防部长小野寺五典昨日在记者会上表明,引起日本抗议的那艘中国潜艇“是一艘商级潜艇,可用于装配巡航导弹,不排除它具备攻击力。其最大特色是能长时间在深海潜航。中国此次行动,就国际常规而言是不被允许的,日本会毅然就此事做出回应。”


日媒:潜艇可承载射程40公里舰对舰导弹
日本媒体引述日本防卫白皮书介绍称,该级别潜艇可承载40公里射程舰对舰巡航导弹;同时透露日本在发现中方潜艇后保持高度警惕,日方护卫舰一直向中方发出警告。日本防卫内部还分析,该中国潜艇可能存在“测试”日本侦察力的意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