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涉助华确认情报员身份 美前特务拥有卧底资料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3岁的美籍香港居民李春兴在2007年离开中情局后,曾在香港生活,2012年才举家回返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他入住的酒店房间,发现两本含有中情局机密信息的小本子,以非法拥有国家机密资料提控他。


(华盛顿综合店)美国司法部周二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特务因非法拥有记载美国卧底特务资料的本子,周一晚上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捕。消息人士称,他涉嫌提供信息帮助中国政府确认美国在华卧底身份。


曾是中情局办案官离职没归还资料
53岁的美国籍香港居民李春兴(Jerry Chun Shing Lee)又名李真程(Zhen Cheng Li),他在美国长大,于1982年到1986年在美国军队服役。后来,他在1994年加入中情局成为办案官,曾在海外不同地点工作,可接触最高机密,并签署了很多保密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