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袭击德荷比 吹乱交通系统九人死

德国18日遭暴风侵袭,这场风暴从德国西部席卷而来,风速达每小时130公里,部分地区风速一度达每小时200公里。图为北部杜伊斯堡一所中学的屋顶受损。(法新社)
德国18日遭暴风侵袭,这场风暴从德国西部席卷而来,风速达每小时130公里,部分地区风速一度达每小时200公里。图为北部杜伊斯堡一所中学的屋顶受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欧洲的德国、荷兰和比利时周四遭暴风吹袭,扰乱了航空和铁路运输,也造成至少九人丧命,包括两名消防人员。

名为弗烈德里克(Friederike)的暴风威力犹如飓风,德国北部最高峰布罗肯峰测得风速达每小时203公里,当局暂停所有长途铁路服务一天。德国铁路公司发言人说,预计铁路服务恢复的速度会非常慢。

这是德国自2007年以来遭遇的最强暴风,两名消防员在执行任务时丧命,另有三人在风暴造成的交通事故中死亡,一人被倒下的树木砸死。暴风也将东部城镇图林根邦一所学校的屋顶吹掀开来,当时学生仍在建筑物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机场则因为部分区域出现时速140公里的强风,一度被迫取消所有航班。由于受影响航班多达320趟,该机场在恢复班机起降后,仍建议所有乘客查询航班状态。

暴风还导致荷兰两名62岁男子被树木砸死,以及66辆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被吹翻,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

荷兰国家铁路公司透露,到了周四较晚时候,只有少数列车会投入服务,而且因为许多空中线缆被摧毁,铁路服务可能在周五持续受影响。

荷兰保险公司警告,这场风暴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1000万欧元(约1618万新元)。

毗邻的比利时也有一名女子驾车经过森林时遭倒落的树木击中死亡,另有四人受伤。其中一名妇女因头部被钢铁碎片击中,伤势严重。

往来欧洲各国的“大力士”国际高速列车表示,该公司将在周五恢复前往荷兰和比利时的列车服务,前往德国的列车服务将取决于亚琛科隆线何时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