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艺术团先遣队 访韩勘察冬奥演出场地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女团长玄松月(中)一行人在韩方人员陪同下抵达江陵艺术中心视察演出场地。(法新社)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女团长玄松月(中)一行人在韩方人员陪同下抵达江陵艺术中心视察演出场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讯)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昨天(1月21日)抵达韩国平昌冬奥会举办城市之一的江陵,对冬奥期间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的场地事先踩点。这是朝鲜官方代表四年来第一次访问韩国。

韩联社报道,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队的先遣队一行七人,上午9时多(新加坡时间8时多)乘巴士越过韩朝边界抵达韩国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上午10时50分,他们从首尔站乘高铁出发,中午12时46分抵达江陵站。数百名市民和乘客在车站等候,见玄松月从检票口出来热情鼓掌,纷纷拍照。

40多岁的玄松月,1994年毕业于平壤音乐大学。对朝网络媒体Daily NK曾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称,玄松月不是金正恩的前女友,而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正日的最后一个情人”。

冬奥会期间,由140人组成的三池渊管弦乐团预定在韩国举行两场演出,一场在首尔,一场在江陵。

先遣队一行人昨天下午先前往江陵艺术中心视察,接下来还将访问拥有1500个坐席的黄永祚体育馆。据悉,朝鲜希望韩方提供体育馆或规模较大的演出场地。

黄永祚体育馆位于江陵明伦高中校园内,1998年12月竣工,设施老旧,音响设备不全。而相比之下,江陵艺术中心虽然规模小,但拥有最尖端设施,因此韩方将大力向朝方推荐江陵艺术中心。

此外,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大会开幕式和VIP招待会,以及主要文化演出都将在江陵艺术中心举行。

除了艺术团先遣队,朝鲜也打算于25日至27日派遣由体育省副局长尹勇福带队的先遣队访韩,检查平昌冬奥会各项设施。

韩国统一部说,朝鲜当天以韩朝高级别会谈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发通知给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

朝方在通知中表示,先遣队计划由陆路访韩,对冬奥会住宿设施、开闭幕式场地、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进行检查。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对朝方的提议进行研究后做出回复。

韩方将到朝鲜检查共同训练场地设施

与此同时,朝鲜也发来通知,同意韩国23日派先遣队访朝,检查金刚山和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设施。

韩方于本月19日向朝鲜提议,希望于23至25日派遣由12人组成的先遣队访朝,检查金刚山地区和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设施,为韩朝在金刚山合办文化活动和韩朝滑雪运动员在马息岭滑雪场共同训练做准备。

平昌冬奥会下个月9日拉开帷幕。朝鲜已同意派运动员、啦啦队和艺术团等参与这场盛事。韩朝两国也决定在开幕式上举统一旗共同入场,并共同组建女子冰球队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