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推高页岩油产量 美已具备能源与外交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济历史学家耶金指出,美国今年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这不单增强美国的能源安全保障,也为全球带来新的供应量,提升全球能源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它也不必为了担忧影响油供或油价而不敢对产油国采取军事和经济制裁行动。


(休斯敦讯)《纽约时报》报道,油价近几个月显著上升推动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使美国从中获得了能源和外交优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保住市场份额,自2014年起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打了两年多的价格战。油盟坚持不减产以压低油价,打压对手,但没料到这个策略不但没奏效,还使美国页岩油业得以汰劣留良。生存下来的开采公司通过研发新的开采技术,更有效地利用机械和感应器成功增加产量,同时削减成本,所以即使油价下跌,其盈利不跌反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