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000多年前女祭司古墓 完整保存罕见壁画

埃及新发现的古墓位于开罗以南约20公里的萨卡拉地区。(路透社)
埃及新发现的古墓位于开罗以南约20公里的萨卡拉地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开罗综合电)埃及文物部周六宣布,考古学家在开罗郊外的金字塔附近发现了一个约4400年前的古墓,里头完整地保存了罕见的壁画,展现了当时渔猎、进贡和豢养宠物的场景。

这座古墓位于开罗以南约20公里的萨卡拉地区。埃及古物部长艾尔安尼说,这是主宰生育的爱神哈托儿(Hathor)的高级女祭司赫特佩特的墓穴,里头刻有亡者的名字和职衔。

埃及文物部表示,新发现的墓穴“具有第五王朝的建筑风格和装饰元素,有一个通往‘L’型神殿的入口”。墓穴内还有着保存非常完好的壁画,描绘了赫特佩特出席渔猎活动及接受贡品的画面、歌舞表演,以及宠物猴子采摘水果和在管弦乐队前跳舞的场景。

领队的古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瓦兹里说:“这样的场景很罕见……过去只在(古王国)嘉伊伯的墓中看过一只猴子在吉他手面前跳舞,而不像这次是在管弦乐队前。”

继续挖掘墓穴 希望有新发现

古墓的挖掘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瓦兹里表示,考古学家会继续挖掘现场,希望有新发现。

萨卡拉地区是埃及第五王朝(公元前2465-2323年)高级官员的墓葬区。自1842年以来,考古学家已在当地发现好几座墓穴,正在兴建的大埃及博物馆也在遗址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