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轰炸叛军 四天内228平民丧命

东古塔的埃尔宾地区被炸得满目疮痍,叙利亚救援人员在一片废墟中抬走死伤者。(法新社)
东古塔的埃尔宾地区被炸得满目疮痍,叙利亚救援人员在一片废墟中抬走死伤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敘利亚政府军自周一开始对叛军控制的大马士革近郊东古塔区发动空袭。土耳其宣布将举行新一轮三方会议,希望为结束战争寻求方案。联合国本周也促请冲突各方停火,但被支持叙政府的俄罗斯驳斥为“不实际”。

(埃尔宾综合电)叙利亚政府军过去四天对叛军据点发动攻击,所造成的死亡人数突破220人。美国领导的联军则在协助库尔德部队击退亲阿萨德部队时,打死至少100人。不过,美国防长马蒂斯表明,不担心美国会被卷入叙利亚更大规模的冲突,并称美军的行动纯粹为“自卫”。

敘利亚政府军自周一开始对叛军控制的东古塔区发动空袭,造成228个平民丧命,其中包括58名儿童。

一名医生哈姆扎形容:“这是东古塔区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四天……过去96小时的轰炸是我们自2011年以来未见过的。”

24岁的救援人员哈菲则透露,其救援团队成了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击目标。他说:“我们从废墟底下拉出小孩和尸体的时候,他们以五枚火箭打击我们……直接打击我们。”

位于大马士革近郊的东古塔区是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去年同意划定的“冲突降级区”之一。

土耳其周四宣布将举行新一轮三方会议,希望为结束战争寻求方案。联合国本周也促请冲突各方停火,但被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俄罗斯驳斥为“不实际”。

俄罗斯也指责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周四直接协助反对派打击政府军,造成100多名叙政府部队人员死亡是“犯罪行为”。

不过,马蒂斯反指叙政府军出动坦克、多管发射导弹系统和迫击炮,对叙利亚民主力量在代尔祖尔省的总部展开猛烈炮轰。

他指出,叙利亚政府军有组织地攻击美方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试图夺取该组织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解放的地区和油田,联军是出于自卫而发动空袭。

此次事件凸显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富的东部地区未来可能进一步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获得俄罗斯和伊朗什叶派民兵支持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此前曾表明,要夺回叙利亚的每一寸土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