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70%企业支持 以“人工智能”面试员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企业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现在就连人事部招考员工都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前去应征的人只要对着一台手机回答问题,无须再为面对考官而感到紧张。有多达70%的日本雇主认为这种方法不错,而应征者当中也有50%的人认为这样的面试方式比较客观。


许多日本企业数年前已开始引进人工智能进行笔试,近期更将它扩展到面试。日本人才公司En Japan就引进了一套人工智能应征系统,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练习面试。应征者来到会议室后发现,里头并没有考官,只放了一台会发问的手机。AI手机在应征者坐下之后便开始发问,一问一答的面试足足进行了一个小时。


初次体验“无人面试”的22岁女大学生说:“因为没有考官,少了人为因素,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外表没有给考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我觉得这样比较公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