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遭暴风雪袭击 1500趟航班取消

强降雪使芝加哥市到处都有积雪,当地居民不得不冒着严寒天气赶紧清除堆积在汽车周围的雪堆。(法新社)
强降雪使芝加哥市到处都有积雪,当地居民不得不冒着严寒天气赶紧清除堆积在汽车周围的雪堆。(法新社)

字体大小:

(芝加哥综合电)美国中西部周五遭暴风雪袭击,造成两人死亡,1500趟航班被取消,公路交通大乱,学校停课。

底特律和芝加哥的降雪量厚达23公分,两地机场航班出现大范围延误。航空公司警告,接下来邻近地区的机场会有更多航班取消,并允许搭客在这个时候免费修改预定的航班。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说,芝加哥市正在经受这场强降雪的考验。他表示,目前全市出动多达300辆专用设备车上路清雪、撒融雪剂,六个御寒中心也已开放给民众避寒。

芝加哥市的所有公立学校周五宣布停课。因路滑、能见度低,当地发生了25起车祸。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中北部五大湖地区周四下午开始强降雪,之后向中东部移动。包括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以及俄亥俄州隔天凌晨都降大雪。

国家气象局气象专家托德表示,这是2017年入冬以来,美国中北部地区遭遇的一次最强降雪。估计此轮降雪将持续到星期天,当局为此呼吁民众留在家中以策安全。

气象专家估计,纽约州也会受此次大降雪影响,降雪量可能厚达30公分。

今年流感疫情非常严重

另一方面,进入冬季美国今年的流感疫情异常严重。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透露,今年第三周因流感或肺炎的单周死亡人数就超过4000人,这一数据相信还会继续上升。

当局估计,每10名逝世的美国人就有一人死于流感。至今因流感死亡的孩童已增加到63人。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指出,这次主要流行甲型流感,但近来乙型流感感染人数也不断增加。

中心代理主任舒沙特说,这意味此次流感季可能会有人患上两次流感,一次甲型,一次乙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