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银行专家:加密货币还无法与现行付款方式竞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消费者仍大多信任金融机构及本国货币的价值,因此加密货币还不足以与现有的支付方式,如现金、支票、信用卡等竞争。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李(Michael Lee)和安东尼.马丁(Antoine Martin)在周五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加密货币通常会在传统支付方式受质疑的时期蓬勃发展。例如在2015年,当希腊为债务问题苦苦挣扎时,其人民因担心政府会实施资本管制以及退出欧元区,比特币交易骤然激增。


这两名经济学家表示,加密货币虽可解决在信任破灭环境下所出现的付款问题,但当下似乎没有这个问题,至少在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消费者仍信任其金融机构和货币,加密货币还远远无法与现金、支票、信用卡、PayPal等既有支付方式竞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