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莫斯科外坠毁 71人全罹难

在莫斯科郊外的拉缅斯科耶(Ramensky),一架出事的客机残骸散落雪地。俄罗斯总统普京责成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这起空难事件。(路透社)
在莫斯科郊外的拉缅斯科耶(Ramensky),一架出事的客机残骸散落雪地。俄罗斯总统普京责成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这起空难事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一架内陆客机星期天(2月11日)从莫斯科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71人全部罹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失事的安托诺夫(Antonov)安-148型飞机属于萨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v Airlines)所有。客机当天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原定飞往哈萨克斯坦边境奥伦堡(Orenburg)地区的奥尔斯克(Orsk),不料却在莫斯科郊外的拉缅斯科耶(Ramensky)地区坠毁。

俄罗斯新闻通讯社说,飞机上载有65个乘客和六个机组人员。塔斯社引述紧急部门消息人士说:“已找到残骸,没有生还者。”

塔斯社也说,飞机从莫斯科第二大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到10分钟,就从雷达上消失。

坠机地点附近的阿古诺沃村(Argunovo)的多位目击者说,他们看到被熊熊烈焰吞噬的飞机从空中坠落地面。

国际文传通讯社说,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广大地区。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残骸坠落地点有积雪。据了解,由于出事地点没有连接任何道路,拯救人员必须徒步抵达现场。

俄罗斯交通部长已经赶往飞机失事现场。出事原因还不清楚,交通部说,他们将考虑几个坠机因素,包括天气情况和人为失误。俄罗斯近日出现了创纪录的严重降雪,据报这导致能见度降低。

失事的苏联制飞机的机龄只有七年,是由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在一年前向另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买下的。

据了解,萨拉托夫航空公司成立于1931年,曾三次获得“俄罗斯之翼”殊荣。2015年10月,俄航空当局认为萨拉托夫航空违反安全规则而不允许该航空公司运营俄罗斯以外的航班。直到2016年5月,该公司才恢复部分国际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