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婚外情事件影响政权 澳洲正副总理同意“要更好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左)和副总理乔伊斯去年在国会一仪式上合影。(路透社)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左)和副总理乔伊斯去年在国会一仪式上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副总理乔伊斯昨天进行危机谈判后同意“要更好合作”,以确保乔伊斯涉及婚外情不会威胁到执政联盟在国会中脆弱的一席多数地位。


这是澳洲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短期内再次遇到政治危机。这个联盟目前在国会众议院中只有一席的多数优势,若乔伊斯被迫辞任议员,这个联盟将失去这微弱的优势,而必须寻得独立议员的支持才能继续执政。


去年10月,乔伊斯因具有双重国籍被剥夺联邦众议员资格并失去内阁职务,他后来放弃新西兰国籍,并在去年12月的议员补选中获胜,执政联盟的多数议席地位才失而复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