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2万多支荧光笔内 澳洲破获从中国运抵近300公斤冰毒原料

澳洲边防破获大批麻黄素,市值超过1亿万新元。(路透社)
澳洲边防破获大批麻黄素,市值超过1亿万新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如果这批毒品流入市面,将摧毁整个悉尼和附近地区。有组织犯罪集团从中谋取的利润可能多达1亿2000万澳元。——毒品与枪支专案组警长麦尔蓝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边防在一批从中国进口的文具中,查获近300公斤可用来制造冰毒的麻黄素,这批非法货物的市值高达1亿2000万澳元(约1亿2424万新元)。

警方说,边防官员本月10日对一批从中国运抵悉尼的集装箱例常检查,结果发现集装箱里装有的2万1000支荧光笔,内藏近300公斤的麻黄素(Ephedrine);麻黄素是炼制冰毒的主要原料。

20180227_news_drugs_Large.jpg
被起获的麻黄素藏在这些荧光笔内。(路透社)

毒品与枪支专案组警长麦尔蓝说,本次起获的麻黄素足以制造240万剂量的冰毒,“如果(它们)流入市面,将摧毁整个悉尼和附近地区。有组织犯罪集团从中谋取的利润可能多达1亿2000万澳元。”

据透露,警方和边防官员让这批船运续航前往悉尼西部一个仓库,并在那里拘捕了三名年龄介于26到34岁的男子。其中一名27岁中国籍男子以进口可供销售数量的违禁品被控,他将在明天出庭受审。一旦罪名成立,他面临的最高刑罚是25年监禁或罚款90万澳元,或两者兼施。

边防部队负责人贾利说,此次拘捕行动是对其他试图通过海关走私贩毒的团伙发出“警告”。他指出,边防部最近大规模提升了集装箱检查设施的X光技术,可更精准地检测到藏得很隐蔽的毒品。

“过去12个月,单单在海关,边防部队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就起获超过两公吨的麻黄素,严重打击了冰毒的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