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5级地震 逾30人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布亚新几内亚遭遇地震,南高地省是主要灾区,该省门迪地区出现滑坡,一些民宅遭冲毁、掩埋。(路透社)
巴布亚新几内亚遭遇地震,南高地省是主要灾区,该省门迪地区出现滑坡,一些民宅遭冲毁、掩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布亚新几内亚26日凌晨发生7.5级地震。警方与医院消息说,地震致14人死亡。当地媒体的报道说,死者有30多个。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在当地时间26日3时45分(新加坡时间1时45分)发生,地点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高地省、海拉省交界地区,震中位于门迪(Mendi)西南56公里处,震源深度35公里。地震后还发生了6级和6.3级的余震。


多处基建遭毁 天然气工厂被迫关闭
地震使得许多道路和河流遭到滑坡冲击。地震致南高地省的省会门迪两座建筑物倒塌,也破坏了电话线、电力基础设施和采矿设施,导致埃克森美孚公司关闭其190亿美元(250.50亿新元)的液化天然气工厂。这家工厂的出口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的收入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