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拟在冲绳增设导弹部队 牵制中军舰在其海域航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拟在冲绳部署地对舰导弹部队,用于牵制在那一带海域出没的中国战舰。此前,日本已以离岛防御为由,在冲绳周围岛屿部署新部队。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准备在冲绳本土增设导弹部队,这在战略上是要对出入其海域的中国军舰进行“两面夹攻”。


《朝日新闻》昨日引述日本政府人士消息,指当局正在积极探讨有关在冲绳建立地对舰导弹部队的细节,并要将这一部署计划列入年底出台的《中期防卫计划》里。新部署的冲绳导弹部队将由陆上自卫队组成,主配备是12式地对舰(SSM)导弹系统,射程约在200公里左右。


根据2013年制定的《中期防卫大纲》,当局之前是以“离岛防卫”为目的,敲定在冲绳周围岛屿建立新部队的各种计划。日本以西的与那国岛在2016年新设了一支“沿海监视部队”。今明两年,也将在宫古岛、奄美大岛以及石垣岛投入新部队,将部署“地对舰”以及地对空导弹(SAM)设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