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枪击案 美国学校购防弹白板保护师生

字体大小:

美国Hardwire公司目前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防弹器材和装甲配备供应商。它生产的器具包括一种防弹白板,看似书写工具,但若不幸遇到枪手来袭,老师可以抓住白板背面的把手,将它当防弹盾牌使用。

(美国柏林法新电)美国校园枪击案四起,一些学校开始采购能挡子弹的校园器具,作为保护师生的最后一道屏障。

位于马里兰州柏林镇的伍斯特预备学校早在2013年就购入一种能挡冲锋枪子弹的“装甲白板”。这个小白板1.5公斤重、50公分长、45公分宽、由防弹材料聚乙烯纤维制成。

平日在课堂上,这个白板是老师教学中的书写工具,但若不幸遇到枪手来袭,老师可以抓住白板背面的把手,将白板当防弹盾牌使用。

生产这种防弹白板的Hardwire公司原是柏林镇附近一个小型防护装备制造商,它现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防弹器材和装甲配备供应商,其客户包括美国警察部队和美国军方。

2012年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其中20人是儿童。Hardwire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突尼斯从这起枪击案发现新商机,开始为学校设计各种防弹设备,除了防弹白板,还推出了防弹夹板、随身电脑防弹外壳以及练习本大小、可藏在学生背包里挡子弹的装甲板。

Hardwire公司的防弹产品除了内销,也出口到国外。其产品价格从百元以下至上千美元不等,例如背包装甲板售价75美元(约合99新元)、防弹白板1000美元。

该公司不愿透露其营业额,但表示自上个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丧命之后,其“销售额急速上升”。突尼斯指出,其防弹配备成了师生的最后一道防护屏障。

伍斯特预备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赞同校方采购防弹白板。校长图尔表示,虽然有些教师最初对防弹白板心存疑虑,但随着他们开始学习如何使用白板作为防身工具,就逐渐得心应手。

一年级学生家长斯普劳尔说,防弹白板让所有家长更加安心。当地警员科林斯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们采取了非常好的防卫措施。”

针对特朗普建议教师配枪有者担心适得其反

对于总统特朗普近日建议让学校教职人员配枪以负起保卫学生的责任,柏林镇部分受访者表示支持,但教师布拉格坚决反对。她说自己不想开枪,而且她个头不大,体重只有45公斤,所以一旦遇到枪手,对方可轻易将她制服并夺走她的配枪,到时恐怕会适得其反,造成更多伤害。

Hardwire总裁突尼斯认为将教师武装起来是个“馊主意”,万一老师开枪打不中枪手反而误伤学生,责任谁负?

家长斯普劳尔建议谨慎行事,不妨从武装部分教师开始。她说:“如果教师会一些防身术,最好不过。但是绝对不可草率地(给教师)发配枪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