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去年发生至少1000起针对穆斯林攻击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德国内政部的数据,2017年德国至少发生1000起针对穆斯林的攻击案件,攻击者则几乎都是极右翼分子。分析人士估计,实际发生的此类案件还要更多。


德国内政部统计的案件包括恐吓信、对街上戴头巾的穆斯林女性的袭击、以及在网络上发表针对穆斯林的仇恨言论等。数据显示,去年总共有33人在这类案件中受伤。此外,清真寺等伊斯兰宗教场所也遭到了近60次袭击,纳粹涂鸦、向清真寺泼洒猪血等行为也包括在内。


德国之音报道,德国内政部承认,此类案件究竟造成了多大的损失,目前还不清楚。在这些案件之外,2017年德国还发生了近90场所谓“反对德国伊斯兰化”的集会活动,而德国东部萨克森州的多场PEGIDA(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游行还并没有统计在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