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创造新契机 鸡场化鸡粪为能源为万余户供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七年前,日本福岛发生的核灾惨祸促使日本更加重视能源科技。岩手县一家大型养鸡场近日对外宣布,他们开发的鸡粪能源获得成功,饲养的5000万只鸡群的粪便能给1万多户人家提供用电。日本民企在新能源上的努力,让人看到日本懂得“随机应变”。


《东京新闻》报道,岩手县二户市一家大规模的鸡肉产品公司“十文字鸡肉”从核灾中汲取了教训,致力于肥料发电研究,近日在这领域取得成功。它组成的研究队伍下足心思,用废弃的鸡粪来实验发电。


2016年,该厂出资65亿日元,完成占地6700平方米的四层楼高生物肥料发电厂。这一设施就是它能源事业的里程碑,将饲养的鸡群排泄物(每年12万6000吨)作为发电原料。鸡粪经燃烧和处理后,每小时可传输6250千瓦的电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