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小泉希望 安倍政府有对朝“破冰”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在任内两度访问朝鲜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愿和美国对话表示高度评价,期待这一举措能让朝核问题朝着和平的方向推进。他同时认为,日本安倍政府也应当有对朝“破冰”的准备。


小泉在2002年以及2004年两次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领袖金正日会谈。当时同他一起展开破冰之旅的人员中,包括当时担任内阁秘书长的安倍晋三。小泉在对朝鲜关系上的破冰,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正面评价。


小泉昨天在东京的记者会上指出:“目前的情况虽然与我在位时不完全一样,但我认为如果朝方有举行日朝峰会的意愿,安倍政府也一定要有所准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很年轻,执政的日子还长,他能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纷争,这让人感到欣慰。今后,除了韩朝峰会,美朝也可能举行对话。想必,美国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也感到,紧张局势的延续只有增添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