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新技术只花六小时建成 迈阿密行人天桥坍塌六人死

迈阿密市这座刚建好的行人天桥周四突然坍塌,酿成伤亡,多辆车子被压个正着。(法新社)
迈阿密市这座刚建好的行人天桥周四突然坍塌,酿成伤亡,多辆车子被压个正着。(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迈阿密综合电)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座刚搭起的行人天桥坍塌,造成至少六人死亡,约10人受伤。建造此天桥所用的新技术是否与事故有关引起注意。

号称能承受五级飓风百年不倒

这座天桥采用不同于传统的加速桥梁建造技术(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兴建,上周六只耗费六个小时就完成搭建,号称能承受五级飓风,且可用上百年而不倒,不料才不到一个星期就发生了崩塌惨祸。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初步怀疑,该天桥是在进行压力测试时坍塌。迈阿密达德郡市长西门内斯说,周四出事当天,有工作人员测试天桥的负荷量;当地消拯局也证实天桥坍塌时,有两名工人在桥上。不过,当局尚未确认事发原因。

八辆车子被压个正着

出事地点在南佛州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据悉,重950公吨的桥体坍塌时,桥下八辆停在红灯前的车子被压个正着。救援队赶到现场,出动搜救犬搜寻是否有生还者受困,但由于桥体部分坍塌,部分还摇摇欲坠,危险重重,搜救进度受阻。

在场协助调查的警员勒拉说:“(天桥坍塌时)就像爆炸一样,发出巨响。好像灾难现场。”

目击者卡拉斯科描述,被断桥击中的车子形同废铁,瓦砾遍地;她看到一个女子从车子爬出来,还有救援人员在路边为伤者急救。

这座耗资约1420万美元(约1900万新元)的天桥连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园及校外的学生住宿区。那里交通繁忙,曾有一名大学生在过路时不幸被车子撞死,当局于是决定兴建一座天桥,确保行人安全,不料尚未启用就发生致命意外;幸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目前在放春假,否则伤亡可能更惨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调查小组调查事故肇因。佛州国际大学校长罗森伯格称,学校在天桥兴建过程中遵守了所有程序,并且所有的承包商都具备认证资格。

按计划,这座天桥长约53米,桥身横跨八条车道。整座大桥尚未完工,原本预计明年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