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大法官85岁不言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斯伯格仍保持活跃生活,每周做三次俯卧撑,一次可以做20下。(法新社)
金斯伯格仍保持活跃生活,每周做三次俯卧撑,一次可以做20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最高法院女法官金斯伯格周四庆祝85岁生日,这位最资深且人气极高的女大法官表明她不打算退休。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199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提名出任美国最高法院法官。这位身材瘦削娇小、个性坦率的“自由派”大法官1933年生于纽约,自1970年代至今致力为女性争取权利,并坚决支持妇女堕胎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特立独行的金斯伯格颠覆了传统大法官严谨和注重私隐的形象,不仅拥有大量粉丝,还先后入选《时代》“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和《福布斯》的世界女强人排行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