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涉间谍中毒案指控都是胡扯

俄罗斯总统普京驳斥俄罗斯涉及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他指那些指俄罗斯使用化学毒剂对付斯克里帕尔的指控完全是胡说八道。(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驳斥俄罗斯涉及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他指那些指俄罗斯使用化学毒剂对付斯克里帕尔的指控完全是胡说八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普京在赢得第四个总统任期后对支持者说:“在我们举行大选和办世界杯足球赛之前,哪个俄罗斯人会去干那种事?这根本就是鬼扯、废话、胡说八道。”

(莫斯科法新电)俄罗斯总统普京驳斥俄罗斯涉及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他指那些指俄罗斯使用化学毒剂对付斯克里帕尔的指控完全是胡说八道。不过,他同时表明,俄罗斯愿意与英国合作调查这起毒剂攻击案。

普京星期天在赢得第四个总统任期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在我们举行大选和办世界杯足球赛之前,哪个俄罗斯人会去干那种事?这根本就是鬼扯、废话、胡说八道。”

普京还说:“如果是军用级的神经毒剂,遭攻击者会当场死亡……俄罗斯没有这些东西,我们已经销毁所有化学武器。”

俄罗斯驻欧盟大使齐若夫日前也表示,俄罗斯早在1992年已停止生产化学武器。

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莉亚,本月4日在英国敦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攻击,英国政府指俄罗斯政府必须为这起毒剂攻击案负责,两国随后相继宣布驱逐对方23名外交官。

尽管如此,普京星期日表示,俄罗斯准备跟英方合作调查这起毒剂攻击案。他说:“俄罗斯已准备好参与调查……这(与英国合作)并不容易,但我们准备与他们合作。”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外交部长约翰逊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节目访问时,以“具有恶意和破坏性”来形容俄罗斯国际上的所作所为,他说这正是为什么西方盟国总是质疑俄罗斯的说辞。

约翰逊批评莫斯科对间谍中毒案冷嘲热讽,而且还全盘否认与此案有关。另外,他透露,除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外,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资金也是英国的调查目标。

约翰逊说:“如果获取不法财富的人和克里姆林宫、和普京有任何关联,我们可能以“不明财富法令”与其他制裁措施对付这些人。”

在这同时,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技术专家周一抵达英国展开调查,他们要收集在斯克里帕尔父女身上的神经毒剂样本。

根据英国外交部声明,这些材料过后将寄送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所选定、信誉良好的国际实验室去进行测试。测试结果预计需要至少两周时间才会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