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抢车冲入超市挟持人质 法国恐袭枪手连杀三人被击毙

一名枪手昨天早上冲入法国特雷布市的一家超市,挟持人质同警方对峙。(法新社)
一名枪手昨天早上冲入法国特雷布市的一家超市,挟持人质同警方对峙。(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图鲁兹综合电)一名枪手周五在法国西南部连杀三个人,再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最终被警方人员击毙。

这起人质挟持事件发生在法国西南城市特雷布(Trebes),当局把此事列为恐怖袭击处理。法国内政部人员说,另外还有三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特雷布市市长孟纳西告诉BFM电视台,枪手闯进当地一家超市,他高喊“真主伟大,我要把你们全杀了”。

要求释放2015年巴黎恐袭案嫌犯

据报道,枪手宣称效忠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他要求当局释放2015年巴黎恐袭案嫌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袭导致130人死亡,萨拉赫相信是当时发动恐袭的10人小组中唯一存活的成员。2016年3月18日,他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落网。

警方说,枪手现年26岁,名字是拉克迪姆(Redouane Lakdim),原籍摩洛哥;根据警方记录,他是小毒贩。警方说。“我们已经在注意他,不认为他已经激进化,”但他突然就发动袭击。

法国总理菲利普向媒体形容这是一起“重大”事故。他说,“根据现阶段我们所拥有的全部情报,我们断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行为。”

据了解,枪手周五早上先在卡尔卡松市(Carcassonne)劫持一辆汽车,他开枪打伤司机,并打死一名乘客。跟着,他朝附近一些警察开枪,打伤一名警员;之后,他再开车往东,到八公里外的特雷布市。

枪手到特雷布市后,冲入当地的Super-U超市,他在里面杀害了两个人,并且挟持其他人为人质。

事发时正在该超市的顾客卡罗勒说,“我听到一个人高声叫喊,接着他就开了几枪。我看到一间储藏室,就叫其他人一起躲进去。……我们一共有10个人,我们躲了大约一小时,听到好多枪响声,接着我们从后门逃出去。”

据报道,有一名45岁的中校挺身而出,自愿换下枪手扣住的一个人质。当时,其他在超市内的人都已获释。人质挟持案发生约三个小时后,警方人员攻入超市,将枪手打死。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后,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此后,鉴于严峻的反恐形势和欧洲足球锦标赛、总统和立法选举等重大事件的安保需要,法国已经连续六次延长紧急状态。法国刚在去年10月解除紧急状态,以新的反恐法取而代之,不料现又发生致命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