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囚犯纵火图越狱 68人烧死

火患发生后,大批家属聚集在看守所外了解家人的情况。一名情绪激动的妇女试图闯入,被旁人拦住。(路透社)
火患发生后,大批家属聚集在看守所外了解家人的情况。一名情绪激动的妇女试图闯入,被旁人拦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拉加斯综合电)委内瑞拉北部一警局看守所28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68人死亡。据了解,火灾是由试图越狱的囚犯纵火引起的。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阿布证实,卡拉沃沃州首府瓦伦西亚市的州立警局看守所发生大火,造成68人死亡,当中包括两名探监的妇女。他说,大火是有人蓄意纵火造成的。

卡拉沃沃州政府秘书长桑坦德则说,可能是在押人员暴动引发了这场大火,具体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

委内瑞拉政府已指派四名检察官调查事件原因。

囚犯权益组织“自由之窗”的负责人涅托说,有囚犯利用床垫纵火,趁机窃取一名警卫的配枪越狱未遂后,一些囚犯被烧死,一些人则窒息而亡。

该组织公布照片,可见其中一名伤者的肢体扭曲,皮肤烧至脱落。

事发后,大批家属试图闯入看守所要求知道他们的亲人是否幸免于难,期间还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名警察遭石头击中受伤后,警方在现场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委内瑞拉监狱充斥暴力,这类事件的发生并非罕见。加上当地监狱人满为患,许多被判刑者被关押在警局的临时看守所。

涅托指出,部分看守所严重“超员”,关押的囚犯人数是其容量的五倍。

他还说,28日发生的这起事件并非孤立事件,并称“委内瑞拉所有警局都面对类似或更糟的过于拥挤、缺乏粮食和疾病传播等问题”。

“自由之窗”说,去年共有65人因暴力、营养不良或感染肺结核,在看守所内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