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带进500亿元内需 安倍推动观光政策奏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的移民政策推不动,唯有放眼吸引短期观光客来推动内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以观光拉动内需,此一政策已见成效,统计显示因海外游客而带来的消费力度为4万亿日元(大约500亿新元)。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据不容忽视,观光业已成为左右日本地方经济的因素。


《日经新闻》与三菱UFJ银行做的观光经济效应统计,显示访日游客增加,去年给日本带来约4.4万亿日元的内需。除了东京是海外游客消费量高地带,有1.6万亿日元,游客多的关西大阪、京都一带也都突破1万亿日元。


对中国等地区免签证给旅游业起死回生
2011年,东日本因为发生大型地震和海啸,前去日本观光的游客数一度急速下降。2012年底,安倍上台后大力出台政策振兴旅游业。那时,对中国以及一些地区实施更进一步的免签证门户开放,也被视为是有利于日本旅游业起死回生的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