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七成老公寓维修费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横滨一栋九层楼老公寓因为太旧,在邻里有个绰号叫“鬼公寓”。居民们大多已处高龄,他们交不起管理费和修缮费、公寓没人清扫、走廊堆满垃圾。到了夜晚,一些楼层漆黑一片,因为电灯泡坏了也没人换。


日本人口高龄化带来了公寓维修问题。日本统计数据显示,东京的品川一带,高龄一族激增。1999年统计时,公寓老龄人口只占26%,而到了2013年却增至50%。日本当局发表数据指出,全国公寓数量为613万户,其中超过40年屋龄的目前有51万户。20年后,将增至296万户。日本当局不得不担心,这些私人老公寓的维修问题将越加严峻。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发报告,对日本全国公寓没按官方标准额征收维修费敲警钟,指出有75%可能要面对维修储备金不足的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