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产生致癌物 欧盟出台新规整顿炸薯条制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4月11日起,欧洲食品生产商、餐馆以及快餐店必须遵守欧洲对抑制丙烯醯胺(Acrylamid)做出的新规定。新规定的内容包括,薯条不能炸得过焦,白面包不能烤成深色。对烹炸好的薯条成品也有更高的标准,要求它们在制作过程中尽量少生成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一直被认为是致癌物质。含淀粉类食品在高温加热的过程中,最容易产生这一物质,比如炸土豆、烤饼干或者烤干糕。这一过程也被称作“美德拉反应”,它赋予食品特殊的香味,以及松脆的口感。


德国之声报道,欧盟食品安全机构(EFSA)的一份科学鉴定证实,丙烯醯胺具有提高致癌风险的潜在危险,在这一背景下,欧盟于去年开始制定新规。此前,人们寄希望于食品工业以及餐饮业能够自我约束,希望落空后,立法成为必然。该法于去年12月11日生效,为期4个月的过渡期结束后,现在正式具备约束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