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过程所需资源较少 人造肉昆虫肉成环保潮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这款汉堡包的并非肉类,但食客咬下去,它会渗出肉汁,让人尝到肉味。(法新社)
美国这款汉堡包的并非肉类,但食客咬下去,它会渗出肉汁,让人尝到肉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生产人造肉的公司表示,该产品所需的土地面积和水仅为生产牛肉的20分之一和四分之一,符合既忧心环境又希望享受肉味的消费者的偏好。
(东京讯)假如发生粮食危机,人类还能吃什么?源自植物的人造肉和食用昆虫等替代性食品正引起关注。以美国硅谷等为中心,相关领域的新创企业正在不断诞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一种不使用肉的汉堡“不可能汉堡”在美国引起了热议。它的外表酷似普通高级汉堡,咬上去还会慢慢渗出肉汁。该汉堡在纽约曼哈顿一家餐馆出售,价格为18美元(约24新元)起。


这种汉堡的开发者是硅谷新创企业“不可能的食物”。该公司于2011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布朗创建。他探究“肉味从何而来”,发现其决定因素是含有铁成分“血红素”(Haem)的分子,并通过基因重组从大豆的根部提取该分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