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冷冻精液上国际空间站 科学家研究人类能否太空繁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类未来在进行漫长的太空旅行时,是否能够实现种群的繁衍?为了解开这个事关人类兴亡的大问题,美国科学家决定将冷冻的人类精液送上国际空间站,以探究失重环境下人类精细胞的反应。


德国之声网站报道,这项名为Micro-11的科研项目,由美国宇航局(NASA)与堪萨斯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展开。该项目首席科学家、堪萨斯大学医学院的塔什说:“人类今后的太空飞行将超越国际空间站。现在已经有定居月球、火星或其他天体的构想。因此,人类是否能在外星球实现跨越几代人的生存,将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


目前,学术界对失重环境下的生殖医学还知之甚少。Micro-11旨在填补这一研究空白。如果人类在太空中无法用普通的方式实现繁衍,就不得不借助一些特殊的手段;否则,长期殖民火星等计划就永远只能是空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