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伦敦法官形容为“网络恐怖分子” 英少年侵入美中情局国安部高官电邮

英国少年甘布尔侵入美国高官电邮,窃取高度敏感信息,被判入狱两年。(互联网)
英国少年甘布尔侵入美国高官电邮,窃取高度敏感信息,被判入狱两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现年18岁的甘布尔是黑客组织“克拉卡斯态度”的开创人,犯案时才十五六岁。甘布尔的辩护律师说,甘布尔是个“天真、幼稚”的年轻人,从来没有要伤害任何人的意图。不过检察官强调,甘布尔发动攻击的手法“精明”且“穷追不舍”。

(伦敦综合电)英国一名青少年黑客侵入美国情报与安全部门高官的电邮,窃取高度敏感信息,被法庭判处入狱两年。法官形容他是“网络恐怖分子”。

现年18岁的甘布尔(Kane Gamble)是黑客组织“克拉卡斯态度”(Crackas With Attitude,简称CWA)的开创人,犯案时才十五六岁。他下手的对象包括时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海恩斯、科学与技术高级顾问霍尔德伦、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朱利安诺和特工赫斯等。

甘布尔声称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支持巴勒斯坦人,因为美国“杀害了许多无辜的平民”。

甘布尔的辩护律师说,甘布尔是个“天真、幼稚”的年轻人,从来没有要伤害任何人的意图。不过检察官强调,甘布尔发动攻击的手法“精明”且“穷追不舍”。伦敦中央刑事法院法官海敦凯夫下判时把甘布尔的行为比为“网络恐怖主义行动”。

案情显示,在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间,甘布尔在位于英格兰城镇科尔维尔的住家房间里,从布伦南的私人电邮信箱获取了有关伊朗与阿富汗的军事与情报行动信息。他也冒充布伦南打电话给威瑞森电信公司(Verizon)和美国在线(AOL),要求重设布伦南的密码,还控制了布伦南妻子的iPad。

约翰逊是甘布尔的另一个下手目标,他不止一次拨打约翰逊的电话号码,还在约翰逊妻子的电话语音信箱留言,问她:“我吓到你了吗?”他甚至在约翰逊家中的电视屏幕上显示“你们全属于我”的字幕。

非法下载联邦调查局2万名员工信息

更匪夷所思的是,甘布尔从美国司法部非法下载联邦调查局2万名员工的信息,同时附上“这是为了巴勒斯坦”的留言;他也取得大量法庭案件档案,并通过“维基泄密“等网站对外公开一部分资料。

美国执法单位在联邦调查局的要求下,于去年2月9日到甘布尔家中把他逮捕归案。

甘布尔于去年10月对10项指控认罪。周五,法官海敦凯夫判他监禁两年。甘布尔闻判没有反应,坐在旁听席上的母亲则哭泣。法官说:“这是一个具有政治动机,而且极度卑鄙恶劣的网络恐怖活动。”他指甘布尔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洋洋得意”,他的受害者却“遭受了严重的侵犯”。甘布尔将在英国一所少年拘留中心服刑。法官也下令没收他的所有电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