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朝曾派员到新加坡表明 要参加亚细安部长论坛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共同社4月22日获悉,在25日起的亚细安首脑会议系列会议召开前夕,朝鲜高官到访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强调了今年以来该国的对话姿态,希望参加今夏举行的亚细安地区论坛(ARF)部长会议,并要求完善环境使它顺利参会。

由日本、美国、中国、韩国等27个国家和机构参加的ARF,对朝鲜而言是与国际社会接触的重要机会。

据亚细安外交人士透露,美国去年为提高国际压力,向亚细安提出非正式要求,希望阻止朝鲜参加ARF;但是,采取全会一致原则、有多国与朝鲜保持传统友好关系的亚细安并未答应。

希望今年也能继续参会的朝鲜,在4月上旬向新加坡派遣外务次官崔希铁,就对话路线进行了说明。据称,他还谋求理解以使朝鲜顺利参会。

有传闻称新加坡也是美朝首脑会谈的候选地之一,但也有观点认为,由于被怀疑有朝鲜国家参与的金正男遇害案发生地是马来西亚,希望回避相关话题的朝鲜可能不会选择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