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与文在寅电话会谈 特朗普:美朝峰会进展顺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说,他已经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电话会谈,讨论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档案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说,他已经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电话会谈,讨论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特朗普昨天在推特发推文说:“刚与文在寅总统进行长时间及非常良好的会谈,与朝鲜会面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定下来了。”他也通知日本首相安倍最新的局势发展。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说,他已经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电话会谈,讨论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特朗普称“事情进展得很顺利”,并已经通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新的局势发展。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推文说:“刚与文在寅总统进行长时间及非常良好的会谈,事情进展得很顺利,与朝鲜会面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定下来了。”

特朗普也说:“已经和安倍通了电话,让他知道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情况。”

早前,特朗普周五透露,目前有“两个国家”受考虑作为美朝峰会地点,但他不透露是哪两国。

针对周五举行的韩朝峰会,尽管对于金正恩的质疑声音很多,特朗普却给予朝鲜领袖金正恩正面评价,称“我不认为他在装”;不过特朗普强调,他不会像以往美国政府一样被朝鲜“玩弄”,而是会借着制裁继续向朝鲜施压,直至朝鲜半岛真正实现无核化。

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及朝韩峰会以及他会在何时何地见金正恩。他说:“过去24小时许多事情已在正面积极地发展……我们很快就会安排一次会面。我们已经把可能地点缩小至两个国家,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

对于韩朝峰会宣布了《板门店宣言》,朝鲜展现了和解意愿,特朗普说:“我不认为他(金正恩)在装。”他还称与金正恩“有着非常良好的工作关系”,希望来临的美朝峰会,会是一次有成效的会议。

特朗普对于是否与金正恩会晤所发出的信息一直不确定,一开始他表示“欣然接受”,过后就支吾其词,日期或地点至今也只是揣测。特朗普不久前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谈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举行。周四,他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电话访问时透露,美方正在考虑“三四个日期”和“五个地点”。才隔了一天,特朗普周五又说,可能地点已经“减至两个”。

日前韩国媒体报道,美朝峰会的地点将是二选一,朝鲜倾向于蒙古,特朗普则青睐新加坡。消息人士指出,朝鲜认为蒙古对朝鲜友好,此前朝鲜官方和西方学者联办的活动也选在蒙古。尤其是交通安排方面,如果峰会选在蒙古举行,金正恩可以乘坐专列到达。蒙古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还能确保金正恩的安全。

在周五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对韩朝领导人在历史性会面中达成和解共识表示欢迎之余,不忘发出“警告”。他强调,不会重蹈前人的覆辙,不会让美国被朝鲜玩弄于股掌,而会继续向朝鲜施压。“要实现这个目标(朝鲜半岛去核化),我们将不会重犯过去美国政府的错误,将会(对朝)施加最大的压力,直至无核化真正实现。”

特朗普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做出努力,并称这是“很大的助力”。特朗普发推文中说:“请不要忘记我的好朋友习近平,给美国帮了大忙,特别是在朝鲜的边界。没有他,整个过程会很漫长,也更艰难。”

中国是朝鲜的主要盟友,一直以来力主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