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庆祝建立对话关系45周年 日本要借力亚细安推印太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细安峰会昨天(28日)刚落幕,东南亚10国紧接着要为下半年与各区域对话伙伴的多场会议做准备,以期完成新加坡在轮值主席任内的工作,及携手应对区域热点课题,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日本今年庆祝与亚细安建立对话关系45周年,它计划与亚细安在哪些方面展开合作,又打算如何通过亚细安推进区域议程?《联合早报》日前接受日本外交部邀请访日,了解日本外交官员和学者如何解读区域局势。


日本今年希望通过亚细安平台推进的,包括“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战略在内的多项区域议程。对日本而言,新加坡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是推进这些议程不可错失的良机。


据日本外交部一名负责区域事务的外交官透露,“印太”战略是日本众多区域议程中的首要议程,日本也视亚细安为推行这个战略的中心平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