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岛火山再次喷发 受威胁居民紧急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周围地区产生很多裂缝和喷口,岩浆随时可能涌出,威胁居民和建筑。(路透社)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周围地区产生很多裂缝和喷口,岩浆随时可能涌出,威胁居民和建筑。(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夏威夷大岛基拉韦厄火山星期二再度喷发,产生两处新的岩浆喷口,两个裂口还冒出有毒气体。当局再次下令遭受威胁的居民疏散。


夏威夷火山台证实,当地时间5月8日,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出现两处新喷口,当局要大岛(Big Island)东部的拉尼普纳花园区(Lanipuna Gardens)所有居民紧急疏散。


大岛是夏威夷岛链最大的岛屿,拥有约20万人口。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年轻且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5年来不断喷发。过去几天,它周围地区已经出现14个喷口,炽热岩浆从这些喷口喷发,威胁当地的居民和建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