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承诺协助发展经济 朝鲜定本月关闭核试验场

5月9日,蓬佩奥(左)在平壤与金正恩会谈。据蓬佩奥说,双方对于特金会要达成什么目标“有了相同的理解”。(路透社)
5月9日,蓬佩奥(左)在平壤与金正恩会谈。据蓬佩奥说,双方对于特金会要达成什么目标“有了相同的理解”。(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到访的韩国外长康京和后,在记者会上表明,只要金正恩政权同意放弃核武,美国承诺将协助朝鲜重建因国际制裁而受到冲击的经济。朝鲜则宣布本月23日至25日之间关闭核试验场。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说,如果朝鲜同意迅速放弃核武,美国将协助朝鲜发展,使它也能拥有像韩国那样繁荣的经济。朝鲜则宣布,将在本月23日至25日之间关闭核试验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会见到访的韩国外长康京和后,在记者会上表明,只要金正恩政权同意放弃核武,美国承诺将协助朝鲜重建因国际制裁而受到冲击的经济。他说:“如果金正恩委员长选择正确的道路,朝鲜人民未来将能迎来和平与繁荣。”

蓬佩奥日前从平壤带回三名被朝鲜拘押的美国人。他表示,这些美国人获释为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取得成功铺平道路。

蓬佩奥六周内两次赴平壤会见金正恩。他透露,他本周在平壤和金正恩进行了“良好和实质性”对话,相信双方都了解到下月特金会所要达成的最终目标。他们彼此都尽了很大的努力,“确保我们清楚沟通,对于双方的共同目标有着相同的理解”。

蓬佩奥也说:“此次对话涉及深层的复杂问题与挑战,摆在金正恩面前的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决定,关系到他要如何推进朝鲜的发展,以及是否做好准备全力实现去核化,换取我们准备给予他的各项保证。”他强调,美国的目标是很明确的,就是确保朝鲜没有核子武器,不会威胁美国及全球其他国家的安全。

昨天,朝鲜对关闭核试验场定下了确切日期,宣布于23日至25日之间按气象条件情况,关闭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外交部说,核武器研究所等相关机构正在制定关闭北部核试验场的具体措施。他们将在炸毁核试验场所有坑道并封闭入口,之后按顺序拆除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区分队建筑。朝方将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及韩国的记者参观关闭核试验场。

白宫不排除 原定一天峰会可能延长

朝鲜近期虽然不再摆出强硬姿态,还频频对外释放善意,但未明确单方面放弃核武的计划,或以实际行动支持去核化,使各方对它持谨慎态度。如今,朝鲜定下关闭核试验场的日子,显然是要在美朝峰会之前展现诚意。

蓬佩奥在与韩国外长的记者会上就强调,朝鲜半岛去核化需要联合国及其他国家制定严密的验证计划来加以核实,必须确保朝鲜实现“完全、永久及可验证”的去核化。

美国白宫表示,不排除原定一天的峰会可能延长。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五在记者会上说,目前“正在计划6月12日一整天的磋商日程”,若有需要,特金会有可能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